首页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春节活动
海口校园活动喜乐多
2021-02-27 09:1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范欣欣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2月26日讯(记者 计思佳)2月26日是元宵节,为营造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海口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纷纷组织开展包汤圆、扎灯笼、唱儿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体验民俗,感受年味。

26日中午,走进海口市英才小学滨江分校,可以看到每间教室都被装扮一新,玻璃窗贴上了“福”字,门上挂着红色纸灯笼,把整个校园映照得格外红火。“为了庆祝元宵节,老师和同学们从寒假就开始准备了。从灯笼的设计,到剪裁、制作,全都是由老师和学生自己完成的。”该校德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元宵节,吃汤圆。圆溜溜,大又甜”……在英才小学滨江分校,一阵阵欢快的童谣声从音乐教室内传出,学生们在音乐老师的带领下唱起了元宵节歌谣。美术课堂上,英才小学滨江分校老师还利用彩色橡皮泥教学生包汤圆。除了用黑色橡皮泥做“馅料”,白色橡皮泥当“糯米粉”,不少同学还给做好的“汤圆”画了“眼睛”“嘴巴”,创作出他们心中最可爱的汤圆造型。

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也举行了一系列充满童趣又热闹的庆元宵活动。元宵节当天,小朋友们全部换上了古色古香的汉服。老师精心准备了糯米粉,让孩子们体验制作汤圆的乐趣。孩子们捏起面粉,搓成汤圆,对元宵节有了更深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