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春节活动
我省各文博单位举办线上线下活动
2021-02-27 09:2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范欣欣 【字体:   打印

我省各文博单位举办线上线下活动
趣味猜灯谜 巧手做灯笼

海南日报海口2月26日讯(记者 赵优 刘梦晓 实习生 李文旭)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我省各文博单位纷纷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欢快的节日气氛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2月25日起,海南省图书馆在其微信公众号开展“迎元宵猜书名赠好书”活动。只要扫描省图书馆推文中的二维码进行答题,就有机会获得谜底相应的经典名著或畅销书一本。有趣的是,此次猜书名活动,把人们在网络交流中常使用的Emoji表情作为谜面,大大增加趣味性。“绿菜叶、高跟鞋、钢琴键,几个表情加起来我居然猜对了,是《菜根谭》。不过有些就比较有难度,要对应作品主题和情节才行。”海口市民王丽芸在手机上答题,不亦乐乎。

26日下午,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举办了“线上来民博”新春系列之元宵祝福花灯活动。活动通过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公众号进行招募,工作人员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与100组家庭进行互动,制作元宵祝福花灯。手里是由博物馆寄送到家的材料包,手机里是活动老师的耐心讲解和演示,参与互动的家庭跟随着老师了解元宵节的故事,亲手制作一盏花灯,感受元宵佳节里的团圆美满。

元宵佳节当天,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里同样喜气洋洋,“上元灯会趣猜灯谜”“点亮祝福创意花灯”等文化活动为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奉上一场文化大餐。“花灯长廊”下,人们或抓耳挠腮,或恍然大悟,遇到精妙的好灯谜,想通了不免当即点个赞,说声“有意思”。

“元宵一到,灯笼走俏”,该馆每天三场的灯笼制作活动吸引亲子家庭前来体验,在活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灯笼制作中所包含的绘画、剪纸、纸扎等工艺。对于居住在南海之滨的潭门渔民来说,元宵节的椰叶灯是童年时期有关元宵节的深刻回忆。为此,该馆特别推出了编灯笼活动,让市民游客在亲手编织中感受别样的琼岛年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