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春节活动
昌江特色民俗庆佳节
2021-02-27 09:2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范欣欣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石碌2月26日电(见习记者 刘婧姝 特约记者 林朱辉)正月十五闹元宵,民俗活动庆佳节。2月26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庆祝活动,弘扬民族文化,营造热闹的节日氛围。

当天,一场趣味游园会在石碌镇恒基广场举行,活动以猜灯谜、蒙眼敲锣、“你划我猜”等形式开展,并设置了奖品鼓励参与者。“活动办得很有趣,很热闹。不在礼品多少,只在于参与的欢乐。”来自辽宁省的“候鸟”老人孙兰熙说。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舞龙舞狮动起来。在海尾镇海尾社区居委会前的广场上,游龙舞狮闹元宵的表演增添了节日的喜庆。舞龙舞狮表演是海尾镇的传统习俗。每年元宵佳节,海尾镇的群众都会自发组织舞龙舞狮表演,祈祷新的一年风调雨顺。

“在元宵佳节里举办系列活动,可以丰富我们市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需求,同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昌江县文化馆馆长郭宏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