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年海南冬交会  > 招商订单

海南农垦各大企业2020年冬交会上亮出了“压箱底的货”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22 09:10

新产品 新技术 新服务
海南农垦各大企业2020年冬交会上亮出了“压箱底的货”


冬交会小康生活馆,海南天然茶叶有限公司在为顾客泡陨坑茶。


在冬交会海南农垦馆,由橡胶木雕塑的各种憨态可掬的木雕吸引了观众的注意。

海南日报记者 邓钰 通讯员 陆泰岳 梁丰源 王秋英 莫家荣

绿色食品,让餐饮更健康;新潮产品,让旅游体验更有趣;文创味满满的伴手礼,让海垦礼物更精致……连日来,来自海南农垦各大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等纷纷亮相2020年冬交会,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全国各地客商洽谈合作打开广阔空间的同时,不断满足我省消费者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生态味备受商家点赞

橙香十足的“乌石红”绿橙、个大果甜的“乐光”龙眼、清新怡人的白沙绿茶……12月21日,2020年冬交会海南农垦馆,丰富多样的特色优质农产品让人眼花缭乱。然而,有细心市民“找到”了它们的共同味道——生态味。

“都是绿色产品,我可以放心买买买。”参展市民黄英在海南农垦馆转悠了一整天,忙得不亦乐乎,刚买完一箱橙,又紧接着买了2瓶蜂蜜,“选购的时候,工作人员会介绍管理标准,还会展示基地照片和视频,都是绿色生态的好产品,更重要的是有海南农垦品牌做保证,信得过!”

“不少客商在冬交会品尝完我们的产品,就马上预约来公司考察。”荣光农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冬交会开幕第二天,已经有来自北京、广东、湖南和湖北等多个省市的客商自发组成了考察团,来到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抱由镇的公司总部,通过走入田间地头,进行座谈交流等举措开展为期2天的走访考察, “客商们对我们的产品赞不绝口,这也更加坚定我们做绿色生态产品的决心。

伴手礼满满潮流味

茶叶种植园的等高线地图以写意山水画形式被印在包装上,威风凛凛的坡鹿身着五彩花衣“跳”进了黑色的茶叶礼盒中,海南咖啡等元素以别出心裁的方式呈现在咖啡礼盒之中……在本届冬交会上,海南农垦多个企业瞄准海南旅游市场,融入海垦历史、绿色生态和海南民俗等文化元素,面向市场推出潮流味满满的伴手礼。

在海南农垦众多展台,海南日报记者看到茶叶、咖啡……这些众所周知最“平凡”不过的海南特产,在众多连锁特产店中千篇一律的模样和一成不变的口味,也许很难再吸引到消费者的目光。而如今,这些再平凡不过的海南特产经过专业化、个性化包装,又摇身一变为别具匠心的伴手礼,从内涵和外观上成为年轻人以及游客们的新宠。

国内旅游消费需求的变化,也对旅游商品的开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南农垦企业纷纷认为,旅游商品的开发与经营,首先要注重对本土资源的挖掘与开发,只有做好本土性的文章,旅游商品开发才能有文化、有市场、有效益。

橡胶木“逆袭”成良材

“过去,只能当柴火烧的橡胶木,在这里竟然摇身一变,成为可以做木地板、木家具和工艺品等各式的良材了。”12月21日,在2020年冬交会海南农垦馆现场,来自澄迈县金江镇的市民陈霖惊讶地发现,在他印象里,常遭虫蛀、容易腐烂的橡胶木居然实现了“逆袭”。

橡胶木“逆袭”成良材的背后,是企业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据了解,近年来,海南农垦宝橡林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橡林产)加大科研资金投入,注重产学研一体化建设,通过引进行业知名专家、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引才引智,成功投建了具有行业领先技术的橡胶木生物高分子智能化改性生产线。

“得益于生物高分子改性技术的应用,橡胶木‘摇身一变’,性能增强。” 宝橡林产企业发展部部长郭雄彬介绍,相较于传统橡胶木,高分子改性橡胶木具有阻燃、耐磨、防腐、防虫以及硬度高等优良特性,且性价比极高,已成为木结构建筑构材的优良原料。

据了解,如今,高分子改性橡胶木产品从单一转向多元,品类进一步丰富,可用于家居建材、家居定制产品、木屋材料、户外产品等。

(本报海口12月21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