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年海南冬交会  > 招商订单

冬交会海南消费扶贫展区茶叶销售俏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22 09:20

冬交会海南消费扶贫展区茶叶销售俏
省供销社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虽然天气寒冷,但市民游客参与冬交会的热情高涨,不少市民游客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本报海口12月21日讯(记者 傅人意 苏庆明 通讯员 陈颖 林声澎)“本届冬交会上,海供红茶、绿茶两大品类销售情况都很好,这将直接带动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朝阳村102户茶农增收。”12月21日,在2020冬交会海南省消费扶贫展示区,海南省供销社茶叶公司总经理徐贝说道。

“供销社和我们签订了收购协议,以每斤高出市场价20%的价格保底收购茶青,每销售1斤茶叶还给我们5元的利润分成,确保入社茶农和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在朝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符文华看来,2018年10月我省启动消费扶贫活动前,村里种的东西没销路,大家都准备改种别的农作物,是供销社的帮扶让产业有了新发展。

徐贝说,启动消费扶贫活动后,白沙海供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采取“茶叶公司+镇供销社+茶农”模式动员茶农入社,运用消费扶贫渠道密切联结茶农,带领贫困茶农参加扶贫集市活动。同时,供销社还免费提供现代科学种植技术支持,聘请专家深入茶园指导,带着入社茶农把110亩几乎荒废的茶园“变废为宝”,茶园管理水平、茶农种植技术和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实现亩产茶青2500斤。

白沙海供茶叶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茶叶产品于今年11月被认定为扶贫产品,并在2020消费扶贫·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上亮相。近期,牙叉镇奋勇村和周边细水乡多户茶农打算加入供销社一起发展,充分运用消费扶贫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