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0年海南冬交会  > 精彩图集

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冬交会盛况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23 09:38

2020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圆满落幕
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冬交会盛况


冬交会现场设置的大菜篮备受关注。


外省采购团青睐冬交会。


逛吃冬交会群众络绎不绝。

作为海南自贸港开局之年规模最大的展会,为期5天的2020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于12月22日正式落下帷幕,现场农产品订单达到678.4533亿元。

本届冬交会以“共抓自贸新机遇 共享小康新成果”为主题,首次实现全面市场化运营,首次启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新展馆,展馆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大会吸引了31个国家和地区110家企业报名参展,国内21个省份近2300家企业参展。参展商共计超过5100人。

同时,今年冬交会共吸引国内外600多家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关注,共计超过290名媒体人实地采访报道。据不完全统计,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国新闻社、农民日报、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三沙卫视、南海网等媒体(平台)刊播2020年冬交会报道2000多篇;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以英、日、韩、印尼、马来语等多种语言发布2020年冬交会新闻,被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法新社日文版、Excite、韩国联合通讯社、NAVER、马来西亚新闻社、NNN通讯社等200家次主流媒体网站广泛转载落地,浏览量数千万人次;新浪微博关于“冬交会”话题阅读量达到1044万+。通过媒体集中宣传报道,进一步提升了冬交会在世界各地的能见度和影响力。

2020年冬交会开幕后,新华社、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三沙卫视、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海南新闻广播、国际旅游岛商报等主要媒体分别开展了“云直播”“云逛会”等多场直播活动,在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移动网、抖音、快手、百度APP、椰网、海拔资讯APP及融媒体平台即时播出,有效拉近了冬交会和网友的距离,扩大了冬交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据不完全统计,通过直播平台观看2020年冬交会的人数达到近千万人次,其中新华社一场“云直播”观众达到近40万人。

(图文均由省农业农村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