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  >  2023年海南两会  >  代表委员

省政协委员陆文荣:向世界讲好海南故事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5 10:28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省政协委员陆文荣:
向世界讲好海南故事

海南日报海口1月14日讯(记者 刘操)“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就要求我们向世界讲好海南故事。”今年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陆文荣建议,要进一步深挖海南文化资源,增强海南文化吸引力。

近年来,我省把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向省外、向世界传递海南声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强劲的文化支撑。而要让海南文化为海南发展输出更多动力,既需要与时俱进地对海南文化资源进行再研究,还需要用全球化的视野、现代化的媒体方式,对这些资源进行“再生产”。

他建议,讲好海南故事、推荐海南文化要了解受众在传统地理空间和网络地理空间的分布特征、文化消费习惯,实现海南故事的移动化、个性化、精准化传播。并通过交流合作,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海南,通过亲身体验,自发成为海南文化的推广大使。推广海南文化,还要重视海南特色,将海南故事讲得精彩,讲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