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9博鳌亚洲论坛  >  首页大图

沈晓明赴琼海博鳌检查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准备情况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21 07:54 责任编辑:赵秋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沈晓明检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筹备工作时要求
精细化做好年会服务保障工作


2019年3月20日上午,省长沈晓明调研琼海市博鳌镇碧桂园南强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当天,沈晓明省长赴琼海博鳌检查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准备情况,并召开工作部署会。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2019年3月20日上午,省长沈晓明调研博鳌镇东屿岛散步道的建设情况。当天,省长沈晓明赴赴琼海博鳌检查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准备情况,并召开工作部署会。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本报博鳌3月20日电(记者况昌勋)3月20日,省长沈晓明率队赴琼海市检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筹备工作情况,强调服务保障好论坛年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发挥整体合力,以精细化为基本要求,做好年会服务保障工作。

沈晓明先后前往博鳌国宾馆、博鳌金海岸温泉大酒店、智能网联汽车及5G应用展示点、东屿岛等地,实地检查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并就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还查看了碧桂园南强村美丽乡村建设、沙美村美丽乡村改造情况,指出要借服务保障论坛年会的机会,推进民宿及风情小镇建设,用几年的时间在博鳌周边打造一批具有海南特色的美丽乡村,既为论坛年会提供服务保障,也丰富海南旅游产品,拓宽农民收入来源。

在工作部署会上,有关部门汇报了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和“一对一”招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沈晓明指出,年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切实增强问题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要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首要任务。从讲政治顾大局、展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形象、促进海南发展等方面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做好年会服务保障工作。二要把精细服务保障作为基本要求。服务保障年会的水平高低体现在细节上,要在提高服务舒适度上下功夫,抓好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的提升。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勤俭节约办会。三要把发挥整体合力作为工作方法。各项筹备工作在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的基础上,要统筹协调、无缝对接。各市县要抓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社会文明大行动,展示海南人民的良好文明素质和精神状态。

沈晓明强调,年会成功与否看安全,要做好安保以及消防、卫生、交通、通信等领域安全工作。成果多少看应用,要创造性开展好“一对一”招商洽谈活动。成效大小看宣传,要借媒体云集的契机,讲好“海南故事”,发出“海南声音”,更好地向国内外展示海南形象。

毛超峰、胡光辉、范华平、沈丹阳、倪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