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  >  2021年海南两会  >  首页大图

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1-01-29 00:35 责任编辑:莫中圆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沈晓明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冯飞当选省长
表决通过关于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等七项决议
沈晓明冯飞讲话 毛万春李军出席


1月28日下午,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省人大会堂胜利闭幕。 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1月28日下午,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发表讲话。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1月28日下午,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会上,省长冯飞发表讲话。 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海南日报海口1月28日讯 (记者 况昌勋 尤梦瑜 李磊)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8日下午在省人大会堂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省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科学方法论,闯为基调、稳为基础,远近结合、小步快跑,奋力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再上新台阶,切实扛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海南担当。

下午3时,海南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会议应到代表381名,实到36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沈晓明、李军、许俊、胡光辉、康耀红、林北川、陆志远、关进平、林泽锋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何西庆主持闭幕会。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会议进行选举事项。沈晓明当选为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飞当选为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肖杰当选为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毅当选为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依照法定程序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王轩、王磊、陈屿、陈军当选为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表决通过海南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胡光辉为海南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海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海南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省长,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向宪法庄严宣誓,全体代表监督宣誓。

各项议程结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省长冯飞分别发表讲话。

沈晓明说,大会选举我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我对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我将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对宪法的庄严宣誓,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沈晓明指出,做好今年工作,要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用脑用心用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有机融入新发展格局,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在促进国内大循环、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交汇点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沈晓明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构建自由贸易港法律法规体系,进一步增强依法对“一府一委两院”进行监督的严肃性、权威性、针对性、实效性,解决好代表关注的各类问题。

冯飞表示,担任海南省省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今天的当选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把自己全部身心投入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为把海南打造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而不懈奋斗!

冯飞就今后工作作出表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能力作为政府工作的首要能力。二是牢记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政府工作的最大政绩。三是恪守法治精神,把依法行政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四是锐意改革创新,把求真务实作为政府工作的共同取向。五是扛实主体责任,把廉洁从政作为政府工作的最重要底线。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毛万春、罗保铭、刘赐贵、于迅、陈玉益、钟文、蓝佛安、何忠友、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孙大海、何清凤、周红波、杨征、王路、刘平治、苻彩香、沈丹阳、冯忠华、闫希军、王斌、陈凤超、路志强、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刘登山、李谷建、刘健忠、陈莉、贾东军、张毅、吴月、林安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毛志君、符兴、陈海波等离退休副省级老干部特邀列席会议。

部分住琼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直机关单位、各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省群众团体、省属企事业单位、驻琼中央直属或双重管理单位、中央驻琼媒体和省主要媒体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