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1  >  2021年海南两会  >  首页大图

海南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1-01-27 14:29 责任编辑:王文政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海南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沈晓明冯飞李军出席闭幕会 毛万春主持

海南日报海口1月27日讯(记者 刘操)海南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7日上午在海口胜利闭幕。

1月27日上午,海南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海口胜利闭幕。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敢字当头,干字为先,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跑赢海南自贸港建设这场马拉松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主持闭幕会。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刘登山,秘书长陈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沈晓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冯飞,省委副书记李军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379人,实际到会340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会前,海南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选举刘登山为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副主席,陈超为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秘书长,康拜英为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

上午9时30分,海南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大会举行。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毛万春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会议期间,省委书记沈晓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冯飞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倾听委员声音,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我省改革发展的大事要事、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深厚情怀。会议开得务实高效,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毛万春对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二是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当好宣传员、讲解员、引导员。特别要通过加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踏准节奏、保持定力、久久为功,蹄疾步稳推进自贸港建设;三是要强化系统思维,立足全省大局来思考、来谋划、来推动履职工作,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助推创一流营商环境、助推琼港经济合作、争取全国政协支持等工作上担当作为,打造出政协专项工作品牌;四是要助推守好底线不犯低级错误。要助推守住生态底线不放松,通过持之以恒开展嵌入式、协商式民主监督,确保海南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要助推守住民生底线不放松,围绕事关民生、事关发展的重大问题靶向发力、精准建言,助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自贸港建设成果。要助推守住意识形态底线不放松,政协委员要发挥影响力、带动力,不存旁观之心、不为消极之举、不图名利之得;五是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学习和履职实效,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务实助推有效。要进一步实施好常委、委员“双考”等一系列考核,引导政协委员交出高质量的履职作业,激发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树立新时代海南政协人的新风貌、新样子、新气象。

出席大会的还有:罗保铭、刘赐贵、于迅、陈玉益、钟文、蓝佛安、何忠友、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孙大海、何清凤、周红波、许俊、何西庆、胡光辉、康耀红、林北川、陆志远、关进平、王路、刘平治、苻彩香、沈丹阳、冯忠华、闫希军、王斌、陈凤超、路志强、陈莉、张毅、林方略等领导同志,住琼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吴月,住琼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连介德、林安等。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七届省政协委员的住琼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机关单位、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驻琼副军级以上部队、群众团体、中央直属或双重管理单位、大企业负责人,省政协机关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省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负责人,省委统战部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琼机构负责人,省属高校统战部负责人,群众代表和华侨代表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