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归档专题 >> 两会动态

我省各市县各单位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在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中实现新作为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2-04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本报海口2月3日讯 当前,全省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热潮。连日来,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和海口、三亚、儋州、文昌、琼海、澄迈、保亭、陵水、五指山等市县纷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会议期间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在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扛起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各单位、各市县纷纷认为,2018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在这个历史关键节点召开的省两会,围绕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目标,部署今后五年发展目标任务、提出今年工作指标措施,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部署,也是海南对中央部署的对标落实,为我们在新时代开创海南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灵活多样的有效措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推动海南各项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重在实践、贵在落实。各单位、各市县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严格对标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深化改革、强化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发展壮大旅游主导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竭尽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改善营商环境,争当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要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出实招、求实效,推动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改进作风,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实干、法治、廉洁、诚信政府。要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社会稳定工作及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全力做好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要大力开展防寒御寒送温暖相关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百姓身边,同时做好农业防寒御寒工作以及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要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人人参与,扎实推进文明创建活动,确保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活动取得实效,助力创建海南文明岛。

  (本报记者 金昌波 周元 况昌勋 苏庆明 易宗平 叶媛媛 林诗婷 张期望 林晓君 丁平 陈卓斌 李艳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