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归档专题 >> 代表委员风采

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龙桥派出所所长王山:加大基层普法力度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1-24   来源:海南特区报   字体[     ]

  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龙桥派出所所长王山今年49岁,他说,这次能作为群众代表列席省政协会议,他心情非常激动。

  “在基层工作,和老百姓打交道比较多,我的感触也非常多。”王山说,一些悲剧的发生多是基于法制观念淡薄,一些群众不懂得维护自身权益。倘若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增强,一些小矛盾、小摩擦就可以通过合理途径解决。

  王山说,现在是法治社会,部分群众还意识不到法律及法治的重要,在他们眼中,法律似乎离自己的生活太遥远,国家立了什么法与自己没有太大的关系。

  王山建议,加大对基层群众的普法宣传工作,提升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一是要学习法律知识,即知道法律的相关规定;二是增强法律意识、法律观念,即对法律尊崇、敬畏,具有守法意识,遇事首先想到法律,能履行法院的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