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归档专题 >> 代表委员风采

海口市秀英区海秀镇海榆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龙:增强居民归属感幸福感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1-24   来源:海南特区报   字体[     ]

  “我比较关注社区治理等方面的问题。”海口市秀英区海秀镇海榆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龙说,“我们在社区治理中摸索出了一些经验,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就是要把辖区群众当亲人。”

  王龙告诉记者,海榆西社区居民自发组建了广场舞舞团,团员们利用自身特长,经常在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等活动,带领社区居民在参与社区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此外,社区还免费为189名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并针对老年人常患的疾病进行健康知识培训。为了丰富社区老年人文体娱乐活动,社区还以海榆西志愿者服务站为载体,组织居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新的一年里,社区将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不断关爱老年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群体,满足他们多方面的需求。”王龙告诉记者,今年,社区将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劳动保障再就业政策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社区劳动保障宣传栏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各种就业信息,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