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归档专题 >> 报告解读

海南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9.5%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01-26   来源:南海网   字体[     ]

  五年来,海南始终坚持构建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重点发展以服务业为主的十二个产业,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9.5%。1月26日,海南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海口开幕,这是南海网记者从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的。

  旅游业:2017年入境游客人数突破100万人次

  海南旅游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顺利开展,旅游市场整治成效显著,在全国率先设立旅游法庭、旅游警察,年接待游客总人数从3320.4万人次跃升到674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从379.1亿元增长到812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1.5%和15.4%,2017年入境游客人数突破100万人次。多措并举推动入境游客增速高于国内游客增速,旅游收入增速高于旅游人次增速,旅游业质量效益不断提升。

  互联网产业:产值年均增速25%以上

  5年间,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加速发展,“五基地一区”建设成效明显,国家南繁科研种基地建设规划顺利实施,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省和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扎实推进,涌现出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特色农产品品牌。互联网产业发展迅速,产值年均增速保持在25%以上,腾讯、华为、微软等一批知名企业落户。

  房地产业:“两个暂停”成效明显 商品房库存合理

  医疗健康产业稳步发展,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获国务院批准并运行,成美国际医学中心等项目相继建成。金融服务业不断发展壮大,增加值年均增长15.3%,社会融资规模增加6300亿元,海南银行等10家法人金融机构正式营业,新增47家企业分别在主板、“新三板”挂牌上市。“两个暂停”调控政策成效明显,商品住宅库存下降至合理区间,房地产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刘麦 实习生 陈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