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位列第七名
2020-12-15 19:12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

2020年12月15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的“2020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暨第十九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主题是:数字政府让生活更美好。国务院部门、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市和区县政务信息化主管领导、代表,企业代表,以及2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汪玉凯做了“政府数字化转型及发展趋势”的主题发言。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主任吴志刚发布了2020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结果和第十九届政府网站评估结果,并对2020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评估报告主要从当前我国数字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主要问题和相关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总结和详细阐述。


发布会现场。

报告显示:海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位列省、自治区政府网站第七名。另外,“海南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入选数字政府省级“十大”优秀创新案例。

本次综合评估的对象为889家政府网站,包括61家部委、32家省级、301家地级以上城市政府网站,以及495家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下辖的、自愿报名参评的区县级政府网站。评估围绕信息发布、数据开放、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管理保障、功能推广、优秀创新案例等方面进行,旨在全面推进高效智慧型数字政府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普惠、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


省级“十大”优秀创新案例。

通过本次评估,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认为当前各地各部门积极探索政府数字化转型或数字政府建设,在创新政府治理和服务模式、提升行政管理和服务效率提升,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