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推进海口市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建议
提 案 者: [委员] 李仁君;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海南电网有限公司;  2018-03-15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18年7月2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推进海口市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建议
(C类)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政协海南省
    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097号
    提案的答复(复文分类:C)
   
    李仁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海口市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分布式就近利用清洁能源资源,能源生产和消费就近完成,具有能源利用率高、污染排放低等优点,代表了能源发展的方向和新形态。为加快推进分布式能源发展,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了分布式市场化交易试点工作。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已经批复同意我省开展电力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我省于2017年底成立了海南省电力交易中心。
    考虑到我省电力市场相对独立,以满足自身需求,自我平衡为主,电力交易总量小,发电侧发电主体少,难以形成配售电市场和竞争机制。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各类交易规则,加快培育电力市场,有序推进我省电力体制改革。同时,根据国家的统一部署,推进我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适时开展分布式光伏市场化交易试点工作。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7月4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省发展改革委,杨镇铭,65342589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