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尽快组建海南医学院直属附属中医院的建议
提 案 者: [委员] 黄东爱;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  2017-04-05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卫计委
2017年7月5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尽快组建海南医学院直属附属中医院的建议
(D类)
琼卫中医函〔2017〕16号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对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第0104号提案的答复(D)
   
    王家辉、吕传柱、成晓东、黄东爱: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组建海南医学院直属附属中医院的建议”的提案(第010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省是全国为数不多没有独立中医药高等院校的省份,在中医药科研及引进高端中医药人才方面受到一定的制约。因此,从长远来看,应以积极打造我省中医药高等教育平台为目标,促使中医学院医、教、研、发等各项功能全面达标和提升,为海南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持,推动海南省中医药事业的科学发展。希望各位委员积极推进独立的海南中医药学院的建设。
    组建海南医学院附属中医院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和教学质量,解决我省医疗机构中医药人才严重不足问题,应予以支持。根据省编委的意见精神,对省中医院和海口市中医院的体制机制调整,应该遵循医疗卫生机构发展的规律,尊重省中医院和海口市中医院的意愿和选择。如果海南医学院认为确有必要调整,需要海南医学院分别与省卫生计生委和海口市政府分别协商。
    三、海南医学院应尽快对组建附属中医院提出可行性研究报告,建议在考虑整合省、市中医院的同时,还可以考虑将海医第一附院建设为中医类别中医医院,或与社会资本建立股份制的海南医学院直属附属中医院等方案。希望与各位委员共同努力,争取政府及财政、教育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由省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共同研究,争取早日予以解决。
   
    附件:委员意见征询表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6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谢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