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打造旅游医疗产业品牌,首先必须建立大数据平台
提 案 者: [委员] 白志明;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7-03-24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卫计委
2017年7月5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打造旅游医疗产业品牌,首先必须建立大数据平台
(B类)
琼卫规划函〔2017〕94号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对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第0065号提案的答复(B)
   
    白志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旅游医疗产业品牌,首先必须建立大数据平台”的提案(第006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健康医疗产业和健康大数据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健康医疗产业是我省特色产业,《海南省医疗产业“十三五”规划》提出要推动医疗旅游业融合发展,培育我省独具特色的医疗旅游品牌,建立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积极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和应用,创新健康医疗服务机制和模式,对促进我省健康医疗产业与信息技术融合,提升健康医疗产业和打造旅游医疗产业品牌有重要作用。
    诚如您在发言材料中所提到的,目前我省还缺乏旅游医疗大数据的有效整合,基础数据采集尚未完成,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壁垒仍未根本消除,制约了海南医疗旅游的发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47号)和《海南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实施方案》(琼府〔2016〕111号)精神,顺应新兴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推动我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省政府已将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列入重点工作任务。近期,我委牵头制定了《海南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征求意见稿)》),内容涵盖了建立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和促进健康医疗产业发展等内容。该《规划(征求意见稿)》已先期在全省卫生计生行业内部征求意见,汇总修订后目前正在省直部门和有关市县再次征求意见,拟再次修订后报省政府研究审议。现将该《规划(征求意见稿)》发给您,请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健康医疗大数据是全省大数据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委将按照“以人为本、创新驱动,规范有序、安全可控,开放融合、共建共享”等原则,积极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开放应用,为我省旅游医疗产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1. 关于征求对《海南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总体
    规划(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的函(琼卫规划函
    〔2017〕75号)
    2. 委员意见征询表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6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毛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