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建设海南省教育科技产业园区的提案
提 案 者: [人民团体] 省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第11小组;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教育厅;  省科学技术厅;海口市政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03-14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6年7月5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建设海南省教育科技产业园区的提案
(B类)
省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第11小组:
    贵组提出的“关于建设海南省教育科技产业园区”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多规合一”中,已经明确设立两个省级教育科技产业园区(海口桂林洋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和三亚荔枝沟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并作为我省六大类24个重点园区之一,以“产、教、科、城”融合发展的思路,探索一条以教育引领城市发展的新路径。园区内继续布局新增高校,扩大园区师生规模,同时大力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高校与园区及周边重点产业园区的融合发展,建设具有科教特色的教育新城。
    目前,省教育厅已经与三亚市人民政府府签订了厅市共建三亚荔枝沟教育科技产业园区的协议,明确了“以市为主、厅市联动、合作共建”的共建原则,园区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启动,引进国内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基础教育区等项目的前期洽谈工作已经开始。园区产业项目的招商推介工作已经开始准备,计划参加7月底在北京召开的海南(北京)综合招商活动。关于与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建海口桂林洋教育科技产业园区的协议也正在加紧洽谈中。
    二、桂林洋土地优惠政策问题
    (一)入驻高校的用地价格按照教育用地的市场价格确定。
    (二)海口市桂林洋开发区竭力配合高校园区建设,按学校进驻时序,按时按量提供园区用地。
    三、桂林洋开发区风情小镇建设问题
    桂林洋风情小镇在建设初期,已将桂林洋高校区建设纳入到项目中统筹规划,已由海口市相关部门、专家统一规划和建设。
    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
    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第二期征地已经完成60%以上,东寨港大道已经功能性通车,园区内9号路已经开始进场施工,园区11、16、17号路正在加紧施工。园区管理的体制机制已经纳入厅市共建协议的洽谈内容中。引进国内优质教育资源在园区内建设高水平中小学和幼儿园的项目已经开始前期洽谈。园区产业项目的招商推介工作已经开始准备,计划参加7月底在北京召开的海南(北京)综合招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