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将“海南医学院更名为医科大学”项目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并列入海南省“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划的建议
提 案 者: [委员] 吕传柱;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教育厅;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02-2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6年7月5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将“海南医学院更名为医科大学”项目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并列入海南省“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划的建议
(A类)
吕传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海南医学院更名为医科大学项目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并列入海南省“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划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海南医学院更名为医科大学是可行和必要的。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最缺的是人才,提高海南医学院的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建成一所高水平的海南医科大学,能优化我省高校布局和结构,提升国际旅游岛医疗健康服务水平,还能成为我省卫生、健康等行业技能技术人才培养的摇篮。
    二、根据刘赐贵省长2015年9月1日在海南医学院调研的讲话精神,我厅已将海南医学院申办海南医科大学事项列入海南省教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海医升大”事项,组织专家对照教育部本科升大学的要求和标准,指导海南医学院加快申办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和建设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同时多方筹措建设资金用于海南医学院办学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该校的办学条件。
    三、2016年1月底,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将农垦总医院移交海南医学院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琼办发〔2016〕4号),正式将省农垦总院成建制整体移交海南医学院,成为海医的附属医院,极大地促进海南医学院的发展。至于将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省中医院、海南省妇幼保健院等多家省属三甲医院及专科医院与海南医学院整合,成为海南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的事宜,我厅将与省卫计委共同研究讨论后再报省政府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