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尽快开通海口市政府已规划的大道,解决交通堵塞与便民利民的建议
提 案 者: [委员] 宋世锋;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海口市政府;    2016-02-24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16年5月1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尽快开通海口市政府已规划的大道,解决交通堵塞与便民利民的建议
(B类)
宋世锋委员:
    您《关于尽快开通海口市政府已规划的大道,解决交通堵塞与便民利民的建议》(第0276号)收悉。感谢您对我市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研究,现就有关问题函复如下: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汽车的普及,交通问题日益突出。我市十分重视交通问题,近年来,加大了道路建设的投资力度,“十二五”期间,我市贯通了侨中路、红城湖路延长线等32条断头路。其中,2011年我市贯通了侨中路、世贸东路等5条道路,建设了海南师范大学、面前坡等4座人行天桥,侨中路、世贸东路延长线建成后,滨海大道增加2条南北向交通干道通达南海大道,缓解了国贸一带交通拥挤状况,建立了金贸、金牛、城西片区之间的联系通道。龙昆南路修建的3座人行天桥,缓解了龙昆南路的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2012年修建了绿色长廊、向荣路二期等9条道路,其中绿色长廊北段属我市“七横十二纵”城市骨干路网,道路建成后增加一条南北向主干道,完善了道路网络骨架;向荣路二期缓解了秀英大道交通拥挤状况。2013年修建了金垦路延长线、金宇东路等12条道路和海大北门人行天桥,金垦路延长线、海垦中路、金牛路北段等道路建成后可缓解金牛片区交通拥挤状况。2014年修建了环岛路、金鼎路中段等6条道路,修建环岛路可完善海甸岛路网,增加一条临海景观道路。上述道路的修建,完善了城市路网结构,缓解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切实解决市民出行难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2016年我市计划启动金鼎路(海秀路至美俗路段)、南宝南路延长线等100余条道路的新建、改建工作。其中结合海秀快速路通车后交通组织方案,2016年计划修建大英山片区的道客路、环湖路、五指山南路等多条道路,以缓解大英山片区交通拥挤状况。目前金鼎路已完成可研批复,道客路、环湖路、五指山南路已完成规划报批。上述道路建成后,可完善海口主城区道路网系统,尤其是增加了较多的次干道、支路,我市可初步形成层次清晰、分工明确、结构合理的城市道路系统,可提高路网通行效率。
    海垦路延长线北起南海大道,南至南渡江大道,道路红线宽40米,长约2.6公里,我市已开展项目建设的前期研究工作,其中椰海大道至南渡江大道段市发改委已完成可研批复,南海大道至椰海大道段由于道路从海口综合保税区中间穿过,涉及园区企业稳定和长远发展等问题,我市暂缓该项目建设,待时机成熟时再启动建设工作。
    专此函复。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5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黄武群,电话:6872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