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加快推进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支付工作
提 案 者: [政协专门委员会]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2016-03-11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卫计委
2016年7月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加快推进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支付工作
(B类)
琼卫医函〔2016〕76号
   
    海南省卫生厅和计划生育委员
    对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第0059号提案的答复(B)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 首先,感谢贵委对我省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支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贵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支付工作”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主动作为,积极协调。针对目前在疾病应急救助申请审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们严格执行《关于明确及细化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申请及审核程序的通知》(琼卫医〔2015〕8号)相关规定,并联合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对疾病应急救助工作进行了督导。督导结束后,为进一步简化救助基金申报手续,联合各相关部门下发了申请审核程序的通知,进一步细化了各部门的职责,明确了审核的工作时限,简化了审核程序。下一步,我委还将与其他相关厅局共同协商,协助实现民政系统全省联网,对民政救助对象能够做到当地审核,进一步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加快我省基金支付。
    二、加强救助基金使用管理。按照国家及我省《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及财务管理规定,开展了救助基金的申请、审核、支付、核销等工作。
    三、做好各项救助政策之间的协调衔接。下一步,我们将不断调整完善疾病应急救助实施方案,做好疾病应急救助与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医疗救助制度的衔接,加强联动互补,形成链条。
    再次感谢贵委对我省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支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委员意见征询表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6月24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卫生计生委 吴民生
    联系电话:0898-65306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