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海南省公路建設與管理提案
提 案 者: [委员] 符绩侠;陈爱玲;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交通运输厅;    2016-02-2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6年7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045号提案的答复
(B类)
符绩侠、陈爱玲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海南省公路建设与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重点路段车道数设置问题。我省公路网及公路等级均按照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技术标准》并结合我省经济发展状况及交通量进行规划建设。目前,我省大部分国、省干线公路日平均交通量为2000-15000辆,乡镇公路日平均交通量为1000-5000辆,按照公路分级标准,国、省干线宜建设双车道二、三级公路,部分交通量大、地理位置特殊路段建设双向行驶的一级公路;乡镇间宜建设三、四级公路。
    二、关于完善路网建设,增加车辆通行舒适性的问题。目前我省正在建设 “田字型”高速公路网,并且部分省道将升级为国道、县道将升级为省道。我厅将按照公路不同行政级别标准,提高我省公路技术等级。同时,在满足安全、畅通通行条件下,加大现有公路的大中修力度,并实施公路预防性养护,按照“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彩化”标准打造 “畅通、安全、舒适、美观”的公路行车环境。
    三、关于道路安全问题。我省现有道路已建设交通标志、标牌、标线、防护设施等沿线设施,相关规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公路交通标志及标线设置规范》等规定建设。为保障公路行车安全,我省除小修保养外,每年还组织实施公路生命安全防护、灾害防治、水毁抢修等工程建设,对缺失的安全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台风暴雨损坏的公路、桥涵、路基构造物等进行维修。
    四、关于完善道路养护及安全规程、检验道路现状等问题。目前我省按照交通运输部《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公路技术状况评定标准》等规定,制订了适应我省的公路养护及安全相关制度,进行公路日常养护及安全管理。如在日常养护中采取每日巡查、月度巡查、年度检查,路面技术状况检测、公路养护质量检查等方法,检验公路运营状况及技术状况,及时进行养护维修。
    下一步我省仍将继续加大高速公路主骨架和干线建设,争取尽快建成互联互通的公路干线网,同时加强养护工作,消除各类公路安全隐患,提高公路运输服务水平。
    以上是我厅对该提案的答复,感谢你们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6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