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整合海南省医疗卫生资源构建新的医学教育体系的建议
提 案 者: [委员] 吕传柱;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省教育厅;  2016-02-2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卫计委
2016年7月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整合海南省医疗卫生资源构建新的医学教育体系的建议
(C类)
琼卫科教函〔2016〕43号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对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第0018号提案的答复(C)
   
    尊敬的吕传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整合海南省医疗卫生资源构建新的医学教育体系的建议”(第0018号)收悉。非常感谢您一如既往地对我省卫生计生工作的支持和关心。针对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委高度重视,现答复如下:
    一、海南医学院作为我省唯一的一所高等医学院校,办学几十年来为海南培养了大批以医疗卫生专业为主的高层次人才,为海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我委将继续关注和大力支持海南医学院的发展和申办医科大学。2016年已在农垦专项改革中统筹海南省农垦总医院划拨为海南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并支持海南医学院与省肿瘤医院共建海南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今后,在医疗资源的分配和资金项目的安排上我们将继续予以倾斜支持。
    二、我委将根据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要求,在省政府的领导下加快构建现代卫生职业教育体系,推动形成定位清晰、科学合理的卫生职业教育层次结构,推进完善我省医学教育体系建设。为了切实解决我省医学教育层次的失衡问题,我委拟整合省卫校、省农垦卫校资源筹建海南卫生职业学院,该项目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在各个厅委的支持下纳入我省“十三五”发展规划。
    三、按照国家的政策要求,我省已经也面临投入机制和管理机制的改革和创新。我委赞同吕传柱代表提出的由全省统筹规划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医学教育体系和公共卫生预防体系等三大体系建设,形成全省卫生事业发展体系。打破现有的条块分割、部门所有的局面,使医学教育体系建设切实纳入医疗卫生体系同等重要地位,真正做到三位一体,整体推进,统筹兼顾,科学发展。
    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请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卫生计生工作,为促进我省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附件:委员征询意见表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6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 王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