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强海南绿道网建设国际旅游岛增添亮点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3-03-28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林业局
2013年10月1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海南绿道网建设国际旅游岛增添亮点的建议
海南省林业厅
    对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0021号提案的答复(B)
    琼林函〔2013〕416号
   
    蓝海雄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海南绿道网建设国际旅游岛增添亮点的建议”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区域绿道、郊野绿化、城市绿道和社区绿道组成的绿道网是城乡居民运动、休闲、旅游的重要途径,是集保护生态、改善民生与发展经济完美结合的有效载体。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绿化宝岛大行动工程建设总体规划,将绿道建设纳入森林公园与城镇公园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后,要求各市县在实施绿化宝岛大行动过程中,特别是公园建设和生态文明村建设过程中,注重绿化道的规划和建设,逐步提升绿化建设水平,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增添亮点。
    二、加大绿道建设的调研,制定全省绿道建设规划或部门专项规划。由省政府指定省旅游委负责编制全省绿道网建设总体规划和区域绿化规划,林业厅编制森林公园绿化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编制城市和乡村绿道规划。各旅游区项目建设单位负责编制本区域内的绿道,以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要求。
    三、市县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绿道的规划和建设指导,本着由易到难,由简到优的原则,在现有绿化基础上,逐步扩大范围,延长里程,优化路面,提高绿化档次,增加安全系数,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游憩环境。
    四、将海口、三亚、琼海、万宁四市作为绿道建设的示范市县,给予重点支持。先将这四市内部旅游景点进行串联,然后通过区域绿道将其串联,形成东海岸绿道系统。在此基础上总结经验,逐步推广,逐渐形成全省绿道系统。
    五、绿道建设是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由市县政府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前期工作,按照相关规划申报绿道建设项目,省财政可根据具体项目情况纳入年度投资计划予以支持。
    六、由省旅游委研究制定全省绿道网管理办法,探索绿道管理模式,创新运营机制,为绿化网安全有效运营和维护提供制度保障。
   
   
    海南省林业厅
    2013年7月10日联系单位、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省林业厅 李儒法 65239342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