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重新改造龙昆南路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5-12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8年8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重新改造龙昆南路的建议
对政协海南省五届一次会议
    第0007号提案的答复
   
    潘杏元委员:
    《关于重新改造龙昆南路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重新改造龙昆南路的建议,已在《海口市迎宾大道规划-龙昆南路段》中给予充分考虑。因道路改造涉及诸多方面问题,我市将根据《海口市城市交通规划》要求,在今后的道路改建工作中认真研究一切合理建议,近期,将结合东环铁路建设(龙昆南路南段部分),对该路段中间隔离绿化带逐步进行合理调整。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龙昆南路是我市迎宾大道位于主城区的连接道路,规划定位为城市主干道和景观大道,同时兼具部分商业功能,尤其是晚间的餐饮、休闲和娱乐功能。为避免对主干道交通的影响,道路两侧不宜进行大量的商业开发,其商业设施主要为周边区域配套服务。
    二、龙昆南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100米,是上一版总体规划确定的,原来道路没有按照规划红线实施,只修建了60米宽道路,此次龙昆南路改造完全按照规划红线宽度实施,按照人行道(含非机动车道)+辅路+绿化带+主车道+中央绿化带+主车道+绿化带+辅路+人行道(含非机动车道)断面形式建设。其中主车道宽12米,三车道;辅道宽8米,用于汇集支路和周边用地单位的车流,同时作为公交车道、摩托车道以及临时停车;人行道(含非机动车道)宽12米;绿化带各宽12米,有助于美化道路景观,同时有富余的空间便于组织车辆调头。全路段主道与支路没有直接开口连接,从而保证主道车流的快速通过和安全稳定。
    三、由于龙昆南路是中心区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道,周边的用地已经开发建设,而与之相连接的次干道、支路没有完全配套建设,造成许多用地单位直接向龙昆南路开路口,并且道路周边存在大量的人行过街要求。因此,该道路交通组织的难度是相当大的,目前的交通组织方式未达到预期效果。针对存在问题,我市已在编制的《海口市城市交通规划》(市规委会已原则通过)中,考虑近期优先建设立体行人过街设施,其中包括龙昆南路四处和龙昆北路一处。
    四、要改变目前龙昆南路存在的问题,需要对龙昆南路两侧的用地整合建设,进行城中村改造,完善配套设施以及次干道、支路建设,特别是安排公共停车场建设,妥善解决停车问题。我市规划部门已根据市政府的部署,组织编制了《海口市迎宾大道规划-龙昆南路段》,该规划提供了龙昆南路沿线建筑、用地改造的依据。
    此复。
   
    二00八年八月十一日
   
    (联 系 人:李少梅,联系电话:6670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