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省档案局(馆)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撰写时间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8月7日下午,为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活动扎实开展,省档案局(馆)邀请海南大学副校长王崇敏教授作题为“民法典的价值与体系”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刘玉峰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馆)长李永群、二级巡视员侯小幸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王崇敏从新中国《民法典》的立法史、如何认识《民法典》、实施《民法典》的部署、《民法典》的体系解读等四个方面,对《民法典》的定位、重大意义、立法过程,以及如何推动《民法典》实施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全面的阐释解读。整场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紧密联系实践,深入浅出,对局(馆)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完整、深入地学好《民法典》,具有十分重要的帮助和借鉴作用。
    刘玉峰就局(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各处室要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通过支部会议、个人自学和开展主题活动等形式,广泛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二是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切实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创新方式方法,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民法知识,推动局(馆)形成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良好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能力,确保《民法典》在局(馆)落地生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