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海南省档案局(馆)“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简报(第11期)

发布日期:2020-07-02 10:5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活动简讯

61日下午,海南省档案局(馆)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李永群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二级巡视员侯小幸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省档案局(馆)长刘玉峰传达省委召开的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抓紧抓好,做到学深学透、准确把握。要抓住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等重要指示要求;要全面把握,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四个超常规”作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局(馆)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通知》(琼厅字【202027号)的要求,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归档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全省档案部门要在全力应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62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快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省档案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处室党支部书记一行8人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系统党务干部调研及培训活动。活动第一阶段集中统一赴省税务局和海口市税务局调研观摩学习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活动第二阶段聆听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何湘同志讲授题为如何推进机关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专题党课。

省政府办公厅举办的这次党务干部调研及培训活动,内容切合实际,针对性强。省税务局和海口市税务局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可圈可点;何湘部长是从事党建工作多年的专家,讲课理论结合实际,生动具体,可操作性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调研及培训学习交流,学到了理论,掌握了方法,明确了方向,把握了重点,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不但丰富了机关党建知识,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清醒地认识到自身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今后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尤其是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示范作用。

63日下午,省档案局(馆)召开局(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人民日报刊发何立峰署名文章《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引领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发展》以及海南日报社论《奋力书写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宏伟篇章》等。

会议指出,海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由贸易港是一项全新的探索,全省档案系统要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深刻领会、进一步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建设自贸港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贸港的要求,凝心聚力,切实扛起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超常规的认识、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行动、超常规的实效,在不平凡一年争取不平凡作为,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只争朝夕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