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全省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现场培训会在文昌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9 16:0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脱贫攻坚档案管理,做好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档案的归档验收、移交进馆工作,省扶贫办、省档案局于3月29日至30日在文昌市召开全省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现场培训会。省扶贫办副主任唐守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文昌市政府副市长符策万、省档案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县扶贫办、
    档案馆分管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档案具有十分重要的数据支撑作用,是体现扶贫成效的有效手段,是指导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的有力依据。各级扶贫、档案部门要找准定位,积极作为,把脱贫攻坚档案工作当作重点工作来抓,建立完善市县、乡镇、村三级联动机制,形成扶贫部门组织协调、档案部门监督指导,相关单位各负其责的脱贫攻坚档案管理工作新局面,确保脱贫攻坚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合法合规、科学规范。各级扶贫部门要抓住重心,聚焦基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工作重心下移,坚持把乡镇、农村作为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的聚焦点和着力点,针对性加大指导和业务培训。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确保工作扎实成效,积极推进脱贫攻坚档案信息资源共享,更好地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数据支撑。
    儋州市政府办、文昌市扶贫办、东方市扶贫办、琼海市大路镇、琼中县和平镇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随后,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到文昌市扶贫办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现场进行了观摩和授课。
    30日,培训人员就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管理工作进行了分组座谈。各市县脱贫攻坚档案负责人分享了脱贫攻坚档案管理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并对下一步扶贫档案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座谈会上,省扶贫办、省档案局的领导就大家在归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