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多措并举推动《档案法》学习宣传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撰写时间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根据海南省档案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要求,海口中心支行党委高度重视档案法宣传工作,通过学习培训、宣传解读等方式,组织辖区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修订《档案法》学习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强学习培训
    一是发挥党委班子中心组学习“领头羊”作用,做到以上率下,通过党委中心组逐句学习《档案法》原文,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依法管档用档水平和能力。二是深入解读《档案法》,8月30日,海口中支办公室组织开展培训学习,对《档案法》进行深入解读。三是学习贯彻《档案法》文件精神,要求辖区各市县支行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档案意识,掌握档案法规,做到自觉学、主动学。同时,要求各支行开展档案工作自查,抓好落实。
    二、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深化学习贯彻效果
    一是以档案法宣传为专题,利用宣传栏、专刊等加强宣传。琼山、澄迈、陵水等7家支行制作了“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漫画解读的专题宣传栏,通俗易懂,提高了干部职工学习兴趣;辖区各市县支行通过电子滚动屏幕、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进行宣传,现场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手册和宣传物品,讲解档案法律法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二是充分利用办事大厅往来人员多、流动大的特点,在征信查询机、外汇业务咨询平台等处放置宣传图册供业务办理人员观看,在单位员工食堂、职工之家等区域设置展板、粘贴档案法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档案法》的宣传学习。三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到全员参与。通过组织线下观看档案法宣传教育视频,加深全体干部职工对档案法条例的全面理解。线上积极利用模范机关创建平台,在支行微信群中分享档案法知识文章,进一步扩大宣传形式和宣传渠道。四是开展联合宣传,扩大受众面。辖区部分市县支行积极与属地档案部门联合开展档案法宣传活动,开展档案知识问答,向大众普及档案知识,扩大档案法受众面。琼海支行、临高支行、乐东支行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档案意识,达到了广泛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普及档案常识和引导公众如何查询档案、使用档案的目的。此次档案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和物品1000余份,接受咨询人数有270多人次,参与宣传的有人民银行辖区19家市县支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