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省档案局与省扶贫办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发布日期:撰写时间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11月27日,由省档案局与省扶贫办联合召开的精准扶贫档案工作联席会在省档案局举行。
此次会议主要总结省档案局与省扶贫办10月27日到11月25日开展全省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检查情况,指出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全省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检查发现市县存在不少问题,一是部分市县领导重视不够,存在资金、人员、工作部署不到位;二是观念尚未转变,把督查考核所需的佐证材料等同于精准扶贫档案;三是文件材料收集不齐全,重视对贫困户类文件材料的收集,忽略对综合管理类、贫困村类、项目管理类、特殊载体类等其他门类精准扶贫文件材料的收集;四是落实标准规范不到位,没有很好地贯彻执行《海南省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实施细则》,贫困类档案整理出现重复组卷、排序混乱、额外文件较多等情况。
    针对全省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省扶贫办和省档案局要尽快统一标准、统一规范,指导市县做好如下整改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求市县严格按照省里要求层层抓落实,指定分管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加强培训,提高水平。通过举办培训班、现场观摩会的形式,着力增强精准扶贫档案管理人员业务水平; 三是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坚持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树立标准的、规范的、可学的、可比的标准化参照样本。四是加大力度,收集完整。加大对各类文件材料的收集力度,确保精准扶贫文件材料的原始性、真实性和完整性。
    同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省档案局要积极配合省扶贫办做好精准扶贫档案信息系统开发工作,逐步实现精准扶贫档案信息资源共享;要督促和指导市县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以便规范、标准、高效地开展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确保明年上半年完成精准扶贫档案归档工作;协助扶贫办做好脱贫攻坚成果成就展;组织全省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验收工作和档案移交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