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海南省档案馆隆重举行省委党校、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现场教学点揭牌暨外交部原副部长何英档案文献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19 09:2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到来之际,2020929日上午,中共海南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现场教学点、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报教育(海南省宣传干部培训中心)现场教学点揭牌暨外交部原副部长何英档案文献捐赠仪式在海南省档案馆隆重举行。

  海南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李永群主持仪式。

中共海南省委党校党委委员、教育长刘利波,海南日报社副总编辑、党委委员林绍炜、外交部原副部长何英长子何湘京、子媳宁晓军,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运营中心主任龙丁敏、海南省宣传干部培训中心林典文,海南省财政国库支付局原调研员何书玉(何英副部长亲属)、海南省档案局(馆)长刘玉峰、副局(馆)长左少和、局(馆)二级巡视员侯小幸以及海南省委党校“2020年海南省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的学员、部分市县档案局、档案馆和省直机关档案协作组负责人及省档案局(馆)工作人员120人参加了揭牌暨捐赠仪式。

刘利波、林绍炜、刘玉峰、侯小幸为中共海南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现场教学点、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报教育(海南省宣传干部培训中心)现场教学点揭牌。

建设海南省档案馆现场教学点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党校条例和全国全省五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迫切需要,海南省档案馆现场教学点的建成将有利于进一步丰富现场教学资源,有利于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拓宽教学平台和载体。

现场教学是干部培训方法的一种创新。今后海南省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南省委党校、海报教育的沟通交流和业务合作,认真总结现场教学经验,有力地指导干部教育工作实践,共同做好海南省干部教育工作,努力成长为有活力、有特色的领导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省档案局(馆)长刘玉峰表示,下一步,省档案馆将继续以“海南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依托,强化内部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档案工作者的职业操守、文化素养和专业能力。建立健全完善配套的管理制度,确保教学点活动高质量开展,扎实做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主题宣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宣传,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持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化自信,坚持档案文化建设,坚持讲好档案故事、中国故事,传播好海南声音、中国声音,努力开创省档案馆档案工作凭证、留史、资政、育人作用的新局面,为新时代海南自贸港建设档案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仪式现场,何英长子何湘京代表全家,将何英生前珍藏的部分档案史料无偿捐献给海南省档案馆永久保存。据了解,何英是广东省乐会县(今海南省琼海市)人。1950年前,曾任中共中央海外工委委员、第四野战军师副政委等职。19507月调入外交部。

目前,海南籍开国大将张云逸、上将周士第等名人档案收集进省档案馆永久收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