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省档案局举办“全省档案统计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撰写时间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档案统计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全国档案事业统计调查制度》及配套软件全面改版,9月23日,省档案局在海口举办“全省档案统计人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县档案局、档案馆,部分市县政府办,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共200多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全国档案系统档案业务统计专家——江苏省档案馆张建新同志讲授《全国档案事业统计调查制度》及配套软件的使用。
    省档案局法制宣传处处长莫业斌主持开班式。省档案局副局长李永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档案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目前档案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需要进一步完善档案统计工作机制,优化档案统计调查体系和方式、提高统计数据准确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扩大统计信息共享。二是努力学习掌握档案统计的基本知识技能,用在具体的档案统计工作中。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档案统计质量,让我省档案统计工作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授课老师结合具体案例讲解档案统计基础知识,生动而深刻,参训人员深受触动,增强了依法依规做好档案统计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学习,达到学有所获,提高自己的学习素质;学以致用,达到促进工作目的。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