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党建

海南省档案局(馆)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4 09:2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档案局(馆)于613日下午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局(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欧大雷同志参加,会议由副巡视员、副局(馆)长侯小幸主持。

党组书记、局(馆)长刘玉峰同志传达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倪强同志在省政府办公厅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欧大雷传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家扬同志在省政府办公厅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侯小幸进行警示教育,通报我省近期几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情况。

刘玉峰与局(馆)各处室负责人、档案干部培训中心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刘玉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局(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但要清晰地认识到,当前局(馆)依然或多或少存在着潜在的“四风”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受社会风气影响,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现偏差,党性观念不强,自我约束不严。工作上眼高手低,标准不高,马马虎虎、敷衍了事;二是责任心不强、作风散漫,纪律和规矩意识、自律意识缺失,存在纪律松弛、上下班迟到、早退问题,存在办公室聊天、吃东西等问题,精神不振、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开会时手机不静音、随意接听电话等问题;三是个别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认识不到位不重视,日常重档案业务,轻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四是个别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不及时落实、抓理论学习教育力度不够、思想政治工作薄弱、支部会议和学习记录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宽松软,个别党员干部存在党性意识不强、作风松弛等“为官不为”、“为官慢为”现象。

刘玉峰强调,当前局(馆)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住房清理、加油卡清理和琼兰档案服务中心改制等有关工作,在大是大非原则面前,一定要认认真真按上级要求进行全面深入清理。机关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从严管和厚爱的角度出发,及时跟进发现苗头性问题立即以“咬耳扯袖”的方式进行纠正,把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

刘玉峰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夯实绝对忠诚的政治根基。遵照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要求,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有效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坚持常抓不懈,强化纪律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原则,经常用典型案例开展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警示教育,引导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让党员干部真正受触动、知戒惧。三是要加强日常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最大限度降低廉政风险。深入查找权力运行中的风险点,持续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确保档案工作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覆盖到哪里,保证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是要持续正风肃纪,加大惩处力度,巩固反腐败工作的成果。坚定不移纠“四风”,紧盯节假日期间和采购设备、外包项目等重点领域及关键岗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仍然顶风作案的,一经发现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并实行通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全局通报。五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常抓不懈,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认真对照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开展自查。如发现落实不到位、担当不够、得过且过等作风问题的,坚决予以整改。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处理。

    刘玉峰强调,2019年,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一定要牢记人民信任和重托,在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同心同德、奋发进取、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工作措施、强烈的担当精神,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胜利,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出我们档案人应有的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开馆时间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承办:海南省档案局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查档电话:0898-65350982  传真:0898-65226652  邮箱:hnda@hi.gov.cn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