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扶持白沙建设“白沙县邦溪物流园”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白沙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白沙黎族自治县政府;  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03-3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白沙县
2018年11月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扶持白沙建设“白沙县邦溪物流园”的建议
(B类)
白沙代表团:
    《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纸第612323号》意见已收悉,感谢对我县发展的支持。该项目符合白沙当前的产业结构,并在全省永久暂停房地产开发的政策下以及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政策背景下,结合我县的实际以及我县现有电商服务业,已具备成熟条件。现将具体建设思路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答复如下:
    一、充分调研,明确定位。对我县本地以及周边辐射的几个市县进行调研,摸排问题,结合多方明确物流园定位。
    二、立足实际,编制规划。根据我县实际,聘请专业机构,编制物流园区建设及发展规划。
    三、招商引资,加大建设。根据园区定位及规划,引进第三方物流、运输服务、快递和信息化等领域物流企业,不断提升物流产业发展水平。一是选点引进四通一达、邮政等我县现有的物流企业及电商企业进驻,二是通过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筛选包装招商项目,遴选招商合作对象,建立招商项目库、客商资源库等方式开展园区招商。吸引大型物流企业参与物流园区设施建设和经营管理。
    四、多方结合,联动发展。一是推动物流业与电子商务联动发展。二是推动物流业与现代交通体系联动发展,打造交通物流综合枢纽。三是推动食品产业冷链物流发展。通过建立专业化的仓储设施,为分散收购与产品提供服务。四是推动物流业与品牌农业联动发展。五是推动物流业与商贸流通业联动发展。六是推动物流业与对外开放联动发展。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加强与洋浦、八所港物流合作。建立口岸物流联检联动机制,发展生产物流、仓储中转、运输配送等物流业务,为本县企业“走出去”和开展业务提供物流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