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启用东环高铁和乐站的建议
领衔代表: 夏可峰; 代 表 团: 万宁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03-22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18年7月2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启用东环高铁和乐站的建议
(B类)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海南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612186号
    办理情况的答复(复文分类:B)
   
    万宁市人大代表团:
    贵团在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启用东环高铁和乐站”的建议(第612186号),省政府办公厅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委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贵团提出的启用东环高铁和乐站的建议,有利于方便当地百姓出行和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为落实贵团的建议,我办采取多种方式与铁路部门进行全方位的沟通协商。
    铁路部门认为当前制约和乐站启用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周边客流量尚未达到铁道部门的开通标准,周边的市政配套设施尚未完善。
    为达到和乐站开通条件,需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和乐站周边市政配套设施。现阶段和乐站尚未完善与车站配套的城市公交、道路地标、自来水等市政设施,还需当地政府做好东环高铁和乐站开通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和乐站开通创造条件。二是积极协调中国铁路总公司支持尽早开通和乐站。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规定,东环高铁新开通站点需由广铁集团海口运输车务段先报其主管部门广铁集团公司审核,最终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开通。
    下一步,请贵市抓紧完善和乐站周边市政配套设施,我委将积极配合协调争取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支持,力争尽快开通和乐站,早日为百姓及旅客提供便利。
    感谢贵团对我省铁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7月2日
   
   
   
   
    抄 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吴焕平
    联系电话:6538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