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将乐东尖峰岭登山节打造成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健康中国)健身节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乐东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府;    2018-04-09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旅游委
2018年6月2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将乐东尖峰岭登山节打造成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健康中国)健身节的建议
(B类)
本答复内容不公开
乐东县
2018年7月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将乐东尖峰岭登山节打造成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健康中国)健身节的建议
(B类)
乐府函〔2018〕74号
   
   
    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府
    关于海南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12130号
    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B)
   
    乐东县代表团:
    你们在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乐东尖峰岭登山节打造成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健康中国)节的建议》(第612130号)收悉。省政府办公厅交由省文体厅、省旅游委及我县政府进行办理。经我县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十大最美森林之一,也是我国现存面积最大,保护最好的原始热带雨林,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我县认为将乐东尖峰岭登山节打造成国际旅游岛(健康中国)健身节,通过品牌赛事扩大乐东影响力,带动乐东旅游业发展的建议是可行和有效的。我县一直重视尖峰岭的旅游开发,近年来不断完善景区道路、观光栈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持续向外推广宣传以尖峰岭为代表的乐东旅游业。我县曾在2010年、2011年举办过2届中国海南乐东尖峰岭重阳节登山比赛,但受限于资金力量等原因,活动未能继续举办下去,活动影响范围也有限。实践证明要把尖峰岭登山节办成国内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推进乐东全域旅游建设工作,把生态资源转换为社会和经济效益,光靠乐东一县之力是无法促成的。
    我县建议:一是由省文体厅为主导,高起点、高规格规划尖峰岭国际登山节,各部门倾力配合,将尖峰岭国际登山节打造成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健康中国)健身节;二是将举办尖峰岭国际登山节纳入省政府年度财政预算,为活动开展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三是省政府加大对尖峰岭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交通道路、景点观光栈道、登山步栈道、安全围栏等基础设施。特别是尽快建设抱由至尖峰岭旅游公路,缩短县城到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的距离,拉近乐东景区、景点到三亚及周边市县的距离,通过旅游公路的不断建设和发展,优化旅游线路空间布局,为我县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奠定基础。
    感谢你们对乐东县文化旅游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府
    2018年7月4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督查室。
    联系单位、联系人: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府办公室,邢亚红
    联系电话:85521710
文体厅
2018年7月3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海南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第612130号办理情况的答复(B)
(B类)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关于海南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第612130号办理情况的答复(B)
   
    乐东代表团:
    贵团在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将乐东尖峰岭登山节打造成海南国际旅游岛(健康中国)健身节的建议”(第612130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厅、省旅游委和乐东县政府分别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积极协调配合相关单位策划总体方案,打造品牌活动名片
    我厅将与相关单位共同协商,征求省旅游委意见,将尖峰岭登山节活动列入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系列文体活动中,确定最终的活动名称,拟制活动方案,做好策划和组织工作。把乐东本土文化、传统体育项目和旅游资源融和到一起,注重参与体验,突出民族、民俗特色;力争把活动办成省内外运动员同台竞技的赛场,普通百姓徒步游览的乐园,共同感受海南优美的环境、清新的空气,享受体育旅游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使之成为宣扬海南本土文化和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平台,成为乐东对外宣传的品牌名片。
    二、争取省财政加大资金投入,为打造品牌活动提供有力支持
    举办健身节等综合类赛事活动,需要进一步加大当地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登山步栈道、户外营地建设,还需要举办活动的专项资金,我厅将与乐东县共同争取省财政的支持,做好经费预算,为举办活动创造条件,为打造品牌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三、争取国家体育总局支持,开展活动宣传推广
    我厅将协助乐东县将“海南国际旅游岛(健康中国)健身节(暂定名)”活动方案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争取中国登山协会的大力支持,给予活动帮助指导;帮助乐东县对活动进行立体宣传;通过活动平台充分展示乐东优良的自然环境和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宣传全民健身的新政策、健康生活的新理念、生态保护的新思路。
    感谢贵团对我省体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附件:海南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
    征询意见表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2018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