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设船埠水坝交通桥确保民众出行安全的建议
领衔代表: 王辉宇;洪文兴;王书茂; 代 表 团: 琼海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琼海市政府;  省交通运输厅;  2018-04-09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琼海市
2018年7月3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建设船埠水坝交通桥确保民众出行安全的建议
(B类)
琼 海 市 人 民 政 府
    关于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612106号
    代表建议的答复(B)
   
    尊敬的王辉宇代表:
    省政府办公厅转来您在海南省第六届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船埠水坝交通桥确保民众出行安全的建议”收悉。经深入调查分析,现答复如下。
    我市高度重视“关于建设船埠水坝交通桥确保民众出行安全的建议”办理工作,及时组织市交运、水务局及会山镇等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在调研中我们发现,船埠水库位于琼海市东太居境内的万泉河支流上,是一座灌溉、发电和防洪结合的小(一)型水库,平时也充当交通桥梁功能,便于周围片区群众出入。2015年,市水务部门为了更便于群众出入,在水库旁建设一座宽1.5米、高5米的人行桥,但由于无法满足车辆通行,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我们认为建设船埠水坝交通桥实有必要。
    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我市交通等部门积极主动同省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争取上级部门支持。7月23日,经省交通运输厅批准同意将该桥纳入我市农村公路六大工程桥梁建设及危桥改造项目。次日,我市交运部门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察,拟在人行桥下游100米处,投资3000多万建设一座170米(不含引道)的桥梁。目前,市交运部门正在抓紧做好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以便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十分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琼海市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琼海市人民政府府督查室 梁振台
    联系电话:0898-62923633
   
    琼海市人民政府府
    2018年7月30日
   
    (此件依申请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