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打造海南自行车道“陆空”体系的建议
领衔代表: 吴 勇; 代 表 团: 儋州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海口市政府;三亚市政府;儋州市政府;    2018-04-09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18年6月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打造海南自行车道“陆空”体系的建议
(B类)
本答复内容不公开
儋州市
2018年7月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打造海南自行车道“陆空”体系的建议
(C类)
本答复内容不公开
三亚市
2018年7月1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打造海南自行车道“陆空”体系的建议
(B类)
三亚市人民政府府
    关于对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612087号建议的答复(复文分类:B)
   
    吴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海南自行车道‘陆空’体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城区路网框架已经形成,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市主城区先后建成贯穿市区的三纵四横交通干道和城市支路,城市道路均为高级砼路面和高级沥青砼路面,城市交通畅通。
    一、为全面改善三亚市慢行交通环境,打造具有三亚特色的
    旅游慢行系统和旅游慢行产品,提升慢行交通对游客的吸引力。
    三亚市规划委已于2015年10月编制完成了《三亚市慢行交通专项规划》。该规划中对自行车系统网络规划、自行车交通系统设计及公共自行车的系统规划等内容提出了设计指引和保障体系。目前,市规划委正组织编制《三亚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2016-2030)及主城区道路网控制性规划》,同时今后在组织编制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修编时,将根据道路尺度在道路横断面规划设计上统筹考虑自行车道等慢行道预留及建设形式等。
    二、近年来我市在实施市政道路建设时,十分注重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分离及人行道建设。2013-2017年,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先后完成对凤凰路、迎宾路、机场路、海虹路、解放二路、金鸡岭路延伸段(即荔枝沟路)等道路的拓宽改造,并均在原道路断面增设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逐步实现了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保障了道路交通畅通,成效显著。目前,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在实施三亚市荔枝沟路延伸段(学院路至迎宾路)市政道路工程、三亚市东岸中路道路工程、高原河路市政工程、三亚学院路延伸段工程(海螺方向)等9个市政道路项目,项目均设计非机动车道。
    三、下一步,我市将结合总体规划方案计划对解放路、河东路(金鸡岭至凤凰路段)、河西路、榆亚路部分路段等主城区道路进行现场勘查,研究路段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改造的可行性。同时,为有效提升市政道路电动车、自行车通行能力,今后我市在组织实施新建、扩建、改建城市道路时,均要求设计单位将设置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纳入规划设计当中,为行人、电动车、自行车驾驶人提供健康、安全、舒适的慢行通道。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完善自行车道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附件:海南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 征询意见表
   
   
   
    三亚市人民政府府
    2018年7月10日
   
    (联系人:三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李晓波;联系电话: 88985002)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