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在昌化江下游建设旦场大桥和三家大桥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东方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规划委员会;省交通运输厅;    2018-05-16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8年7月1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在昌化江下游建设旦场大桥和三家大桥的建议
(B类)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
    海南省第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612030号办理情况的答复(B)
   
    东方代表团:
    你们在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 “关于在昌化江下游建设旦场大桥和三家大桥”的建议(第612030号),省政府办公厅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昌化江旦场大桥和三家大桥为环岛旅游公路东方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省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关于研究部署环岛旅游公路规划建设工作》(〔2018〕14号)精神,环岛旅游公路由省规划委牵头开展规划选线、驿站选址工作,我厅配合省规划委做好该项工作。目前,省规划委已委托规划编制单位形成了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选线驿站选址初步方案,建议你市加强与省规划委沟通协调,尽快确定环岛旅游公路东方段选线及跨昌化江大桥的选址,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以上是我厅对该建议的答复,感谢你们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8年7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交通运输厅,王风,联系电话:65318096。
   
省规划委员会
2018年11月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规划委员会关于 海南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 批评和意见第612030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B类)
贵团在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昌化江下游建设旦场大桥和三家大桥”的建议(第612030号),省政府办公厅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委会同省交通运输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当前,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大力推动环岛旅游公路建设的重要部署,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履责。贵团的建议对推进我委工作具有重要参考意义。我委十分重视环岛旅游公路建设工作,有关情况如下。
    一、环岛旅游公路工作进展情况
    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站在建设海南自贸区(港)的新高度,把环岛旅游公路打造成传世之作和海南全域旅游标志性项目”的要求,努力把环岛旅游公路打造成一条景观体验一流、通行速度适宜、公路形态丰富、生动会讲故事的生态路、景观路、智能路、致富路。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实地走线调研。我委牵头会同省交通运输厅、省旅游委、省测绘局、省交通控股公司等相关部门和企业,在有关市县政府的配合下,多次深入实地考察,以“摸底数、挖亮点、串景点、讲故事”为重点,走遍相关联的12个市县,详细掌握沿海景区景点、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及现状交通等情况,为选线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二是提出选线方案。环岛旅游公路的主要设计原则是降低交通功能、主打旅游功能;以及缩减路幅,降低车速,让游客慢下来、沿路观景、沿途消费。我委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和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正精雕细琢地按时间节点逐步推进项目的前期规划设计工作。按照“慢游公路”的定位,分类确定了道路宽度:一类是新建主线红线宽度不大于15米,其中,车行道7.5米,两侧预留区域作为绿道、慢行车道、路肩、临时停车等设施空间;另一类是悬崖边、堤路结合、穿越防风林等区域只建车行道,宽度不大于7.5米。并形成了初步选址,公路全线总里程约1520公里,其中:主线1040公里,连接线600公里;沿路共串联驿站45个、A级景区31个、自然保护区14个;途经12个市县、65个乡镇、500个美丽乡村;囊括68个海湾、37个岬角、11个红树林集中区、17个潟湖、52个评级景区、19个旅游度假区、41个灯塔、242个古迹遗址。
    二、关于环岛旅游公路东方段的方案
    一是联村串景。在东方市境内,采用现状路利用、现状路改造和新建规划道路三种方式打造环岛旅游公路,其中:现状路利用43.26公里,包括海景路、疏港三北路、疏港三中路、省道S218、县道X756和小部分的国道海榆西线G225;现状路改造27.69公里,主要为风机路;新建规划道路58.62公里。同时,在道路沿线配建昌化江、北黎河、通天河和南岗村等四个驿站,串联了昌化江入海口、黑脸琵鹭自然保护区、四必湾红树林湿地、北黎河、盐谷小镇、八所滨海公园、罗带河、通天河、新龙果果小镇、感恩河、感恩县治遗址、板桥花卉小镇、金月湾滨海度假区、旦场园村和南岗村等多个旅游景区景点、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
    二是快慢结合,形成网络。以“慢速”的滨海旅游公路主线、“中速”的连接线为基础,以环岛快速交通体系为支撑,在滨海地区形成“慢、中、快”三级旅游交通体系,构建四通八达、高效便捷的的旅游交通网络。在东方市境内,规划从板桥、感城、新龙、八所等高速互通出口建设5条连接线,连接高速和环岛旅游公路。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充分吸收提案关于“在东方市四更镇旦场村至昌江县昌化镇杨柳村选址建设旦场大桥,在东方市三家镇三家村至昌江县昌化镇大丰村选址建设三家大桥”的建议,将在环岛旅游公路项目深化设计时统筹考虑。
    二是邀请旅游公路相关学科的专家,组成专家顾问小组,凝聚顶级智慧,深化示范段线路设计,加快环岛旅游公路全线总体方案提升。
    三是与相关部门和各市县全力协作,科学规划、谋定而后动,把沿线的景点和驿站当作“珍珠”,把环岛滨海旅游公路当作“丝线”,着力打造一串璀璨夺目的环海南岛“珍珠项链”。
    感谢贵团对我省规划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