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立全省统一的青年创业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议
领衔代表: 韩金光; 代 表 团: 海口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共青团海南省委;  2017-06-14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工信厅
2017年7月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建立全省统一的青年创业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议
(B类)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
    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
    第552129号办理情况的答复(B)
   
    尊敬的韩金光代表:
    您在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立全省统一的青年创业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议”(第552129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转交我厅会同共青团海南省委两个单位共同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我厅赞同第552129号建议。青年最具备创新的精神,是创业群体的主力军,鼓励青年创业已经日益成为改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社会创新、解决青年就业问题的重要途径。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了创业的队伍,而“缺乏资金”、“缺乏技术和专业知识”、“缺乏社会关系”是海南青年创业面临的三个最主要的难题,如何提高创业资源配置的效率和质量、加强创业信息的共享,显得越来越重要,所以建立全省统一的青年创业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是可行的。
    二、共青团海南省委于2009年联合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中国移动12580,已依托天涯人才在线平台,开通了海南青年就业创业信息移动平台,每天处理近百个关于创业就业方面的咨询。自2012年起,共青团海南省委发起的海南青年创业平台项目开通了微信公众号(hubhainan),在线回答青年提出关于创业方面的有关问题;同年,海南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开设了新浪微博账号(海南青创),面向创业青年传播创业政策和创业信息。2015年建设面向全省大学生的“海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网站,平台以海南省高校大学生为主要对象,为大学生提供就业资讯、政策信息、服务信息等内容和就业交流论坛,帮助我省大学生更好的解决就业创业问题。同年9月开通了“青年之声·海南”互动社交平台,其中包括就业创业联盟(qnzs.hngqt.cn),组织创业就业导师,在线解答青年关于创业就业方面的各种问题,对创业青年提供辅导。
    三、我厅将积极推动共青团海南省委整合现有各类平台和服务渠道,完善相关功能,建立全省统一的青年创业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依托平台开展青年创业就业等方面的相关业务,促进青年创新创业。
    衷心感谢您对我省青年创业就业的关心和支持。
    特此答复。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7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