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大贫困村整村推进建设资金的建议
领衔代表: 张蔚兰;王桂厅;王业侨;陈吉明;符 江;容智林;符焕明;邓泽永;胡 翔; 代 表 团: 白沙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财政厅;  省扶贫工作办公室;  2017-03-29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财政厅
2017年7月2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财政厅关于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第552089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B类)

    白沙代表团:
    贵团在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贫困村整村推进建设资金的建议”(第552089号),省政府办公厅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贫困村整村推进建设是财政支持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根据《海南省农村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白沙县共有22个贫困村计划实施整村推进建设,2016年已完成8个,其余14个分别在2017、2018年完成。为确保白沙县顺利完成贫困村整村推进建设任务,我厅将在以下几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一是加大白沙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持力度。2016年,省财政共下达白沙县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0.95亿元,比2015年增加近一倍。以后年度,省财政将继续加大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并在分配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时向白沙县等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倾斜,确保扶贫投入与脱贫任务相匹配。二是支持白沙县
    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实施意见》(琼府办〔2016〕174号),白沙县可围绕贫困村整村推进建设等重点脱贫任务统筹整合使用37项中央和省级财政涉农资金,进一步拓宽扶贫资金筹措渠道。我厅将会同37项财政涉农资金主管部门加大对白沙县等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支持力度,确保分配给白沙县的资金增幅不低于该项资金的平均增幅。三是提供中长期低息贷款资金。2016年,我厅成立了省扶贫开发投融资公司,积极承接国开行、农发行中长期低息贷款,支持全省生态扶贫移民搬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及特色产业园区建设。贫困村整村推进建设属于省扶贫开发投融资公司扶持范围,若白沙县提出贷款资金需求,该公司将给予大力支持。
   
   
   
    海南省财政厅
    2017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