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支持儋州信息产业园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李芝英;陈贻平;张文玉;高福才;李巨川;蔡桂春;麦秀梅; 代 表 团: 儋州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03-24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工信厅
2017年7月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支持儋州信息产业园建设的建议
(B类)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海南省五届

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第552081号

办理情况的答复

儋州代表团李芝英等代表:

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儋州信息产业园建设的建议”(第552081号),由我厅牵头办理,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近年来,儋州市积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信息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开端,成绩值得肯定。省域“多规合一”对全省产业园区空间布局进行了明确管控,目前信息产业园主要为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国家高新区、三亚创意产业园、陵水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四大园区。同时《​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互联网产业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鼓励海口、三亚、儋州等城市在中心城区规划发展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研发设计、数字内容、服务外包等楼宇经济,构建一批有效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具有较强专业化服务能力的众创空间、创业街区、大学科技园等互联网创新创业平台。

儋州市在发展互联网产业上,可优先选准产业发展方向,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大专院校等科研力量,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和众创空间、创业街区等创新创业平台,待产业发展形成一定规模,再考虑进一步扩大产业载体建设、研究设立信息产业园区及申请认定为省级重点产业园区事宜。

我厅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儋州市继续积极利用自身优势推进信息产业发展。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7年6月14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