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将铜鼓岭旅游区鲁能山海天列入海南省六类重点产业园区的建议
领衔代表: 林方江; 代 表 团: 文昌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省政务服务中心;  2017-03-24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17年7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52003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B类)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海南省五届
    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第552003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林方江代表:
    您在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铜鼓岭旅游区鲁能山海天列入海南省六类重点产业园区的建议”(第552003号),省政府办公厅交由我委进行办理。经我委商省政务服务中心深入调查分析并认真研究,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地处我省北部热带滨海生态资源核心区域,具有十分纯净、开发价值高的生态旅游资源。省政府十分重视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的开发建设,将其确定为“十三五”重点打造的25个旅游度假区之一,历年来均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今后仍将继续予以支持。
    一、关于列为省级六类重点产业园区
    在我省“多规合一”改革工作中,为促进全省产业集聚发展,省政府根据“集中布局、集约发展”的原则,确定了六类24个省级重点产业园区,并列入了《海南省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当时经综合考虑,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未列入其中。目前《海南省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仍在按程序报国务院审批,暂不宜修改总体规划确定的省级重点产业园区名录。建议文昌市政府根据省级重点产业园区的有关条件,做好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规划、产业发展定位以及管理体制机制完善等相关工作,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和区域整体协调为前提,以增强产业的长期成长性为重点,严格遵守省政府有关岸线、建筑标高管控的要求,控制开发强度,稳妥推进该区域开发建设。待省总体规划正式获批后,再视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建设发展情况按程序启动报省政府研究将该区域列入省级重点产业园区事项。
    二、关于推广应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园区经验
    省政府已完成对海口美安科技新城、海南生态软件园、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3个最大限度简化行政审批改革试点园区的阶段性总结评估,形成了相应报告,并制定了《园区最大限度简化行政审批改革试点经验推广方案》,待下半年省人大常委会一并审议通过后,3个试点园区的改革措施将在有条件的园区进一步复制推广。建议文昌市政府按照方案中提出的推广条件提前做好准备,适时向省政府申报推广实施相关改革措施。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7 月7日
   
   
   
    抄 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督查室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陈东
    联系电话:653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