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支持帮助万宁市加快港口码头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蔡赛绒;孙多武;翁亚虹;蒋玉美;李娇慧;沈春强; 代 表 团: 万宁代表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省交通运输厅;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03-01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6年7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海南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第542063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D类)
蔡赛绒等代表:
    你们在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帮助万宁市加快港口码头建设”的建议(第542063号),省人大常委会在会议后交由我单位进行办理。经我厅认真研究,深入调查分析,提出了有关办理措施和意见。现答复如下: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抢抓“一带一路”“海洋强国”和“国际旅游岛”等重大发展机遇的决策部署及省领导关于加快我省港口发展的指示精神,“十三五”期间我省港口方面的重点工作是完善海口港、洋浦港、八所港、三亚港、清澜港“四方五港”建设,提升港口集约化、现代化水平,促进产业聚集,加速港航经济发展。
    根据交通运输部《港口规划管理规定》和我省港口布局规划,乌场港为我省地方性一般港口,其规划建设由你市主导。为避免我省出现港口同质化发展、恶性竞争的局面,建议你们督促你市政府结合全省港航发展和万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论证该港口开发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我厅将积极给予业务指导和支持。
    以上是我厅对该建议的答复,感谢你们对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6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