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设立儋州火车站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8-05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08年10月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44号的答复
赵中社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设立儋州那大火车站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西环铁路车站分布的设计原则:一是满足设计年输送能力货运500万吨和客车15对的国家规划要求;二是结合该地区其他运输工具的发展情况,并与城市或地区规划相协调合理分布;三是考虑地形、地质、水文和铁路运营条件;四是考虑该地区将通过能力的均衡性。本线近期建设先开放6个车站,预留设站条件的车站共13个,可满足近期运力需要。
    二、儋州火车站的设置是根据铁道部的统一部署,由铁道设计院根据实地勘查规划设计,目前儋州火车站设在儋州境内,距离那大镇约5公里,因为旅客量不足,特快列车经停要考虑许多因素,且通站公路没有开通,暂时不考虑客运业务;货运直通运输业务已经开办,主要运送橡胶、钛精矿等货物。我厅将继续协调粤海铁路公司对儋州地区的潜在运量、运输能力进行调研、分析,进一步拓展运输业务,并商省交通厅加快实施通站公路,更好地为儋州人民服务。
    感谢你们对铁路运输的关注,并恳请继续对铁路运输的监督、指导和帮助。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发改厅交能处 李立峰
    联系电话:65342589
   
   
   
    二〇〇八年七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