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要求水产养殖企业加强排污管理
    发布时间:2019-08-10

本报讯 (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钟维)日前,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东方市移交了第十批群众举报件,东方市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调查核实,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针对群众反映感城镇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养殖基地污水排放入海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问题,东方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感城镇等单位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查看。

经过调查核实,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养殖基地的污水是经过两级生物沉淀处理后排放进大海,通过现场查看,养殖基地排海口海水清澈,未见污染迹象。

为进一步核实群众反映问题,东方市农业农村局协同生态环境局对污水排放是否达标拿出具体的检测结果,并责令企业加强排污管理,完善排污设施,严格达标排放。

下一步,东方市农业农村部门将联合生态环保部门,根据核查到的情况,依法作出处置。同时,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将按照环保部门的整改意见及时整改,在原来的不足点上加强管理,对养殖尾水进行现代化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