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未安装布袋除尘器 停产整顿!
    发布时间:2019-08-08

本报海口8月7日讯 (记者郭萃)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反映,位于海口市海榆西线的海南风速洁洗涤厂,无环保审批手续,存在噪音污染,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对此,海口市秀英区责令该公司停产整顿,待安装高效除尘器、完善环保设施,检测达标后才能恢复正常生产。

群众反映,海口市秀英区海榆西线海南港翔农牧公司附近的海南风速洁洗涤厂,无环保审批手续,晚上偷偷生产,污水未经处理暗管排放,未安装布袋除尘器,散发浓烟,存在噪音污染,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海口市秀英区相关部门8月6日23时到现场核查,该厂大门紧闭,未发现生产现象。据了解,海南泉明丰速洁有限公司生产时间为每天8时至21时。该公司于2017年12月13日填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符合相关备案登记规定。厂区内洗涤设备产生污水经管道排放至三级收集池,后由北控水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抽运至长流污水处理厂处理;现场未发现污水经暗管排放现象,但污水管道有一处管口衔接有轻微破损,有污水滴漏现象。厂区内使用生物质蒸汽发生器,燃烧原料为生物质颗粒,未安装布袋除尘器,现场未见浓烟现象、未闻到刺鼻气味。厂区内有7台设备运行生产,厂区外听设备运行声音不明显。

关于污水滴漏问题,秀英区相关部门现场向该公司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该企业于当日完成污水管道修复工作;责令该公司停产整顿,待安装高效除尘器、完善环保设施,检测达标后才能恢复正常生产。区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分别对该公司厂区产生废气及噪声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若属于超标排放,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