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取缔产生噪声废品收购点
    发布时间:2019-07-28

占用公共区域回收、临时存放和处理废品

龙华区取缔产生噪声废品收购点

本报7月27日讯(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刘伟)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反映“海垦东路金侨新村B栋后侧有一私人垃圾废品回收点,早上5点到8点,中午1点到3点敲打、整理回收废品产生噪声。曾向12345多次投诉,有工作人员到现场协调但未解决。”接到反映后,龙华区迅速由相关区领导带队赴现场调查核实处理。

当天,龙华区海垦街道、海垦市场监督管理所、华垦社区等单位负责人到现场调查核实了解到,该点属非营业性质的废品回收站点,属于个人占用公共区域回收废品用于废品临时存放和处理的行为。对此,龙华区已现场取缔该废品收购点,并要求其立即清理堆放的所有废品,清扫干净现场,不得再在此进行回收废品产生噪音影响居民的行为。此外,龙华区海垦街道华垦社区将继续安排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加大巡查力度,定时到现场监督回访。

琼山区立案处罚米面制品厂暗管偷排污水

本报7月27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反映海口琼山区新大洲大道三公里玉俊新村东侧头万园海口琼山粤恒丰米面制品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通过很难察觉的暗管偷偷排放,污染环境。对此,琼山区快速响应,赶赴现场核实整改。

7月25日,接到信访举报件后,琼山区分管领导带领琼山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滨江街道办铁桥社区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经核实,海口琼山粤恒丰米面制品厂位于新大洲大道三公里玉俊东村四巷27号,该厂生产车间为租用玉俊东村民房,主要生产新鲜河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产车间蒸汽冷凝水和清洗水,通过车间外沉淀池沉淀后溢流至厂区管道,管道接通至玉俊东村村级排水管网,最后流入截污纳污管排到污水厂。

当天,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厂无排水许可证,现场也未发现其他暗管。该厂未办理环评手续,存在涉嫌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及验收制度行为,对环境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

目前,琼山区生态环境局已对该厂涉嫌违反建设项目“三同时”及验收制度行为进行立案处罚。该厂负责人表示会积极按照要求整改,完善相关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