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垃圾转运车在外清洗无异味后再停放
    发布时间:2019-07-18

 本报7月17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今天,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三批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反映城西镇苍西村一环卫作业车停车点和海垦南路一简易排放沟长期散发臭味。对此,龙华区快速响应,由相关区领导带领城西镇及区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核实处置。

群众举报称,“碧桂园中央首府南面有垃圾车停车点长期散发臭味、噪声大,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17日14时30分,龙华区城西镇、区环卫局、区生态环境局办件人员现场核查时未闻到臭味,同时因下午无车辆进出未产生噪音。停车点负责人出具了6月底委托专业机构所做的“厂界臭气浓度监测”和“噪声监测”合格报告。该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群众诉求,立即整改、加强管理,下一步将对夜间对洒水车进行分流停放,减少进出时产生噪声。同时,要求垃圾转运车全部在外清洗无异味后再停放。

对于“海垦南路简易排放沟长期散发臭味”的投诉,城西镇联合区水务局、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核实发现,确有流水从雨水管出口排出。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表示,将对流水取样检测,如不达标将依法处置,并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城西镇负责人表示,将督促好两个点位问题按照职能部门要求抓好整改,并加强巡查、及时跟进整改进展。

龙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类似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排查整治,营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